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美高美游戏官方网:开展专创融合课程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文章作者:黄亚桥    浏览次数:15

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经验交流,325日下午,美高美游戏官方网开展了专创融合课程教学观摩与研讨活动。活动分为学习观摩和集体研讨两个环节,副院长王波、督导组成员、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学习观摩环节,大家前往教室现场观摩了专创融合示范课程负责人石永华老师的课堂授课。石老师在思与教融合中,通过思政元素的融入,激发学生民族自豪感和奋发图强的学习热情;在专与创相融合中,通过硬件电路搭建、仿真验证等方式,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协作能力。通过现场教学观摩,大家对教师课堂授课组织安排与课堂教学师生互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在研讨会的交流环节,老师们积极发言,就自己指导学科竞赛的经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内容以及在课堂上如何融入思政、专创元素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共同探讨了如何推进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中,赵杰老师勉励各课程负责教师要加强学习和研究,正确理解“专创融合”的理念和方法,围绕“目标融入、素材融合、方法融汇、教师融通”四个方面做好教学设计。

最后,副院长王波从宏观层面入手阐明了为什么要做“专创融合”课程建设,并要求各位老师积极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坚持课程思政引领,把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作为自己的使命,把创新创业融入到教学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提高美高美游戏官方网创新创业教育水平。(通讯员:许丽敏  初审:王波)

终审人:孙才妹